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编辑:崔桢桢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366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紫荣) 12月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文泉楼北506会议室隆重举行。大会应到党员代表85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际到会80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党校教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前,工商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工商管理学院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民主党派代表等列席会议。此次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持。

王华路向大会报告应参加大会的党员代表人数和实际参会的人数,并宣布此次会议有效。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向前同志宣读校党委《关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两委”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组成方案的批复》。

刘仁山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参会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刘仁山指出,自工商管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校党委领导下,学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党建创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引领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和重大突破。

  

刘仁山致辞

向前宣读《批复》

刘仁山提到,此次大会的召开有5个重要背景,第一个背景是学校今年八月底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方略,为今后学院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详细指导。第二个背景是党中央、国务院发布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方案》提出要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五唯”顽疾,我们要敏锐地察觉到这个变化。第三个背景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闭幕,会议的决定对中国经济体系提出了更高的标准,需要大力推进“新四化”,“新四化”与工商管理学院所有学科的发展密切相关。第四个背景是教育部颁布的新文科建设方案,我们要思考在该背景下的新商科和新农科建设方向。第五个背景是上午召开的学校第十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需要贯彻落实会议的核心精神,构建工商管理学院高质量一流本科教育体系。

大会第二阶段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钱学锋主持。王华路代表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党委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经验,同时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与举措。

根据大会安排,与会代表书面审议了《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查报告》。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同时表决通过了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9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人。

第四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华路、文豪、邓爱民、朱艳平、李芳、吴海涛、胡川、费显政、钱学锋

第四届纪委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娟娟、朱艳平、李克克、李莺莉、张璇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会、纪委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华路同志为学院党委书记,钱学锋、李芳、朱艳平同志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同时新一届纪委会还选举朱艳平同志为学院纪委书记。

王华路代表学院新一届“两委”班子作了表态讲话。王书记表示新一届的“两委”班子要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导下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学校发展战略与学院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争取早日实现“立足中南,面向世界,成为经法管融通的一流商学院”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