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编辑:崔桢桢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208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李雪珂 通讯员 陈意萍12月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傅小勇出席会议。大会应到代表55人,因事、因病请假4人,实际到会51人,特邀列席人员11人。哲学院院长王雨辰主持大会。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打造学科基础厚实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哲学院和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学科基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伴随着雄壮的乐曲声,大会正式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傅小勇宣读校党委《关于哲学院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有关候选人预备人选组成方案的批复》。侯振发代表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四年,哲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把管党治党工作与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改革创新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检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院风师风学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侯振发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学校顺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学校发展进入重要战略机遇期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学院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代表校党委对即将产生的学院一届党委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政共同负责制;三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院党委书记高碧峰代表学院第二届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打造学科基础厚实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哲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学院在第二届党委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


高碧峰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促发展,凝心聚力增内涵,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大成绩: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师资队伍建设成绩突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如火如荼、科学研究硕果累累、学生工作特色鲜明、工会统战工作有序开展、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胜利。

高碧峰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实现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学院打造学科基础厚实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哲学院开启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当前和未来五年哲学院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严格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回顾总结上一次党员大会以来学院事业发展主要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和思路,为学院科学发展努力奋斗,为学校早日建成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及《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选举环节,与会代表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具体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党委委员7名:万健琳、王雨辰、张佳、陈薇、陈春英、高碧峰、笪宁

纪委委员5名:李薇、李明月、郑盼、龚天平、笪宁

高碧峰致闭幕词。宣布本次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他号召党员同志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伟大旗帜,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实现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打造学科基础厚实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哲学院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