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开展“学夺冠精神,创先进党建”红色观影活动

编辑:吴世杰 发布时间:2020-10-06 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文倩)10月2日,在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的喜悦气氛中,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夯实党建基础,强化思想引领,以观看红***《夺冠》为契机,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感人的思政教育课。

红***《夺冠》以中国女排三十五年的拼搏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巾帼英雄们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

从期待到沉浸,从震撼到感动,长达135分钟的电影让每位党员的心灵都经历了一场洗礼。《夺冠》不仅用影像再现了那段口耳相传、感人肺腑的奋斗史,还带领每一位观众重温了历尽艰辛,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这种奋进精神,与“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和“舍生忘死、逆行而上,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抗疫精神,形成了强烈的共鸣,让亲身经历并参与抗疫工作的党员们感同身受,热泪盈眶。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围绕电影内容和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观影后深受鼓舞,将在工作中继续发扬团结奋进、永不言弃的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顽强拼搏,不懈奋斗!